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详细介绍

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召开


来源:hth.com(中国)官方网站 作者:李维 日期:2024-03-18


312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2023年全省社院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赖明勇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符俊根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社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推动教学、科研和文化交流等各项任务落实,政治共识教育不断深化、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科研工作得到加强、促教资政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平台载体建设不断推进、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交流呈现良好态势,学院管理和建设得到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做好社院工作,把准政治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社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更好发挥促教资政作用,坚持以文化人、务实推进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不断推动政治共识教育提质增效。坚持守正创新,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深入研究把握规律方法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社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社院之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

会上,长沙、衡阳、邵阳、常德等4市社院作交流发言。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社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社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