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院要闻 > 详细介绍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12-29


12月25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符俊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副高以上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根本工作要求,是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广泛凝聚共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教育培训,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课堂进学员头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要大力研究阐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进一步做实中华文化学院,大力开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