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第24期民主党派工作骨干进修班圆满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甘岚、夏昊 日期:2023-11-20

118日至17日,第24期民主党派工作骨干进修班在省社会主义学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向恩明强调,要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素质本领,进一步强化政治共识、发挥优势作用、增强履职能力。

来自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有关市县、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各市州委统战部新任分管副部长、党派科科长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期培训班最显著特色是统战干部和统战对象一起进行培训,同题双向探讨,共同解答,效果倍增。采用主题报告、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并结合学员身份进行了统战工作相关知识测试。政治共识教育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契合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西对比中坚定“四个自信”》等专题讲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战理论实践方面,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民主党派工作有关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省委统战部分管党派工作的副部长与党派处处长分别授课,提升开展民主党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能力素质提升方面,组织学员赴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黄兴故居开展“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现场教学;结合当前民主党派成员思想特点、态势,组织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小组讨论。培训班还开设了《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同心同廉守“五律”》等重点课程,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学针对性强。

结业座谈会上,8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班长代表全班汇报了学习小结,出席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学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加强理论武装,巩固学习成果,认真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