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细介绍

开展结对共建 凝聚奋进力量——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基层”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安平 日期:2023-12-18

12月15日上午省社院教务处党支部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与长沙县黄兴故居纪念馆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基层”结对共建,共赴许光达故居、黄兴故居纪念馆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不懈奋斗、高风亮节的崇高品德,接受思想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省社院教务处、黄兴故居纪念馆的党员干部和湖南师范大学实习研究生等15人参加活动。

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室,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许光达故居、黄兴故居、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的历史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大家详细了解了许光达一生追求真理、赤胆忠心、光明磊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以黄兴为代表的湘籍仁人志士在辛亥革命中,为推翻封建专制统治、建立民主共和、争取祖国独立所作出的的卓著功勋和伟大贡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对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决心,以及“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教务处党支部与长沙县黄兴故居纪念馆党支部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二楼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教务处党支部成员蒋华福同志讲授题为《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微党课。双方围绕“资源共享、发展共促”主题,针对省社院不同培训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就如何提升省社院主体班现场教学实效,助力政治共识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年3月,许光达故居被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五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3年2月,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被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命名为首批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并授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2023年,我院组织主体班赴许光达故居、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3次现场教学活动,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