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充电赋能 协同发展——hth.com(中国)官方网站系统师资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务处 作者:甘岚 日期:2023-11-24


11月21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在hth.com(中国)官方网站正式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符俊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院长黄自荣出席开班式,院二级巡视员彭仕敏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2周,课程周期分为湖南社院和中央社院两个阶段。100名来自全省、市州、县(市区)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门负责人和从事统战理论教学研究的教师将充电赋能、交流切磋,共谋共促全省社院系统政治共识教育高质量发展。

举办及时意义深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且正值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很有意义。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培训是各市州社院全部成立统战理论教研部门后的第一次培训,且有一部分学员是县级社院教师,对他们来说这是统战理论“充电”的必修课、提升授课技能的“及时雨”。举办师资培训班也是省社院加强对市州社院业务指导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有助于各市州社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发展局面,不断推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精准培训强内功

本期培训班旨在切实落实湖南统一战线“五学两助”工作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省社院高度重视,对培训班教学计划和课程精心设计。特别是第二周组织学员赴中央社院培训,名师专题授课,解析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

课程交流提技能

努力掌握统战教学的理论主题、个中门道,成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领域的教学骨干、行家里手,这是全体师资班学员共同目标。为此,本次办班的亮点之一是开设了“市州社会主义学院交流课”。14个市州教师代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统战理论的重点热点上台授课,选题各有角度、内容各具特色,有效推动社院教师之间相互借鉴、教学相长,为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共识教育培训事业打下良好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一次充电学习的机会,将笃学力行推动培训见实效,扎实理论储备、厚植政治情怀、提升教学水平,争做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高素质教师”。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