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学院 > 详细介绍

2022年全省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部 作者:文:熊萍 图:於艺陵 日期:2022-06-24


6月21日至24日,全省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培训期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会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唐勇,双方就学员管理、生活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唐勇为全体学员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一级巡视员孙中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将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培训任务放到学院,是对学院政治培训工作的充分信任,为确保培训班办出成效,学院开班前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多次沟通和筹备,培训期间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培训保障和教学安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学员管理、学风校纪、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方面付出了精心和尽心,充分展示了学院共识教育培训的政治担当和周到服务。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方式。课程内容有《习近平强军思想》、《网络舆情应对》、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烈士褒扬和相关政策法规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考察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观摩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占佳社区、朝阳社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农业银行长兴支行等为退役军人的服务窗口现场,仔细观看展板上革命前辈们留下的军功章,荣誉证书和革命军人证明书等历久弥新的记忆,详细听取了介绍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机构设置、日常管理、业务开展等方面工作并进行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所学内容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上办实事,切实把党和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坎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与退役军人贴心,让退役军人满意的专业化工作队伍,推动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全省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西藏山南部分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彊生产建设兵团部分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厅负责培训工作同志等82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