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学院 > 详细介绍

2022年第一期全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部 作者:熊萍 日期:2022-07-22

718日至22,湖南省民宗委在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副院长黄自荣、洪真健参加培训班相关活动。省民宗委主任向恩明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黄自荣参加开班式,来自全省基层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和基层宗教团体骨干,共计125人参加培训。


向恩明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升我省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把准学习重点,提升综合素养;三要珍惜培训机会,注重学习实效。学院按照培训要求,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与省民宗委多次沟通、精心设计课程,全方位做好培训前、培训期间的各项教学服务,结合学院学员管理规定,加强培训期间的学风校风管理,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保障教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政治培训氛围。


培训课程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主题,讲授专题教学为主,结合开展一次主题研讨交流、一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一次特色宗教活动场所现场教学,达到提升全省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教学培训效果。分别从理论讲授,深化了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的认识,又从政策解读和工作方法的专业授课,增强了对宗教领域业务工作的指导性,现场教学安排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点田汉故居、聆听国歌的力量党课和长沙市宗教活动场所五进五好洗心禅寺、玉泉寺示范点的参观学习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培训内容既有理论上的梳理鲜活的案例分析和示范点的现场观摩,在课堂讲授基础上,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分享交流,内容针对性强,收获非常大,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中将努力发挥好自身积极作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